染九儿

所有文章不授权转载!不编入其他平台!

与君初相识之千山暮雪

千山暮雪  第27章  从棘所

鹿台山,仙气萦绕,缥缈梦幻,仙宫鳞次栉比。谁能想到这样一个心旷神怡的地方,还有从棘所这样的囚牢,说是囚牢,但是坏境并无太差。



结界之外,周围星光点点,仙雾缭绕,仿佛置身银河之中,也为这囚牢填了一些乐趣和光亮。



周围透着压抑昏暗的墙壁,脚下便是大圆台,仙气缭绕,大圆台中央的小圆台高出地面一些,上面还刻画着古朴的雕刻。



大圆台外周围便是雄伟又霸气,金色的雕刻石柱,仙雾遮挡了一部分石柱,显得神秘。



结界罩住了整个圆台,周围的仙雾便无法进入结界之内。



面前的是长长昏暗的台阶,那台阶最高之处,便是厚重森严的大门。



长意率先醒来,第一时间不是打量环境,而是身旁的暮雪。



暮雪在断崖之上装作倒下的时候还是有些神智的,可是在去鹿台山的时候便晕过去了。



之所以放心晕过去,一是,长意在;二是,姬成羽会保住他;三是,宁清许久未见过灵力强大的对手了,而且这个对手又知道他一些不为人知的小秘密,对此他很感兴趣,所以一定不会杀他和长意。



长意一睁眼就看见暮雪像个破碎的瓷娃娃一样,苍白脆弱。



长意知道这是暮雪反噬犯了,长意小心抱起暮雪,让他躺在自己怀里,从怀里拿出药瓶,这是为了以防万一找青阳要的方子,请鲛族的医师配成的药丸。



喂到暮雪嘴里后,抚摸着暮雪苍白的嘴唇,又抱紧了些。



长意感觉到了心慌‘刚刚一瞬间我仿佛感觉到暮雪要消散的感觉,只有抱在怀里才感受到暮雪还在。



暮雪一定会没事的,我会找到方法的。’脸上尽显心疼。



暮雪睫毛动了动,嘴里说道:“长意。”长意低头:“暮雪,怎么样?”暮雪坐起来后:“没事。这次反噬来的真不是时候。”



暮雪看着周围,结界内除了人什么都没有,但周围的点点星光反倒有些梦幻,最亮的便是结界之内的圆台了,白光照亮了整个圆台,而他和长意便坐在圆台中央的小圆台上。



“看来这里顺德一时很难发现。”长意说道:“你的意思是顺德早晚会发现?”



“没错,顺德对我断崖上的话起疑了,早晚都会查到这儿,不过宁清会时常来打扰我们的。”暮雪微微一笑。



长意说道:“你的脸色不好,等姬成羽来了让他拿些珍补之物,左右他宁清这么多年肯定有宝库。”



暮雪说道:“你这招跟谁学的?像个小滑头。”长意说道:“这些当然是跟守财迷洛洛学的啊。”



暮雪欲言又止:“挺好,挺好。”干巴巴说出两个字‘看来得让洛洛和长意少接触,这都学了什么啊!’



长意无辜的眨着眼睛,看着暮雪有些复杂的表情‘暮雪这是怎么了?好像没什么不对劲啊?’暮雪打断长意的思路说道:“这里是什么地方?”



长意说道:“我倒下的时候听宁清说要把我们关在从棘所,想必这里便是了。”



“想不到从棘所还~挺好看的,至少这星光点点颇合我意,只是连个垫子都不给,未免有些不舒服。”



长意说道:“等来人让他们拿吧。”暮雪点点头。姬成羽要是知道了一定会炸毛的‘我是你们的管家么?还有这是牢里!牢里!你当度假呢!’。



门外还能听到声音“此犯秘密关押,消息不得走漏,另外多派一些人来,假装搜寻鲛人的下落,否则仙姬醒来是要问责的。”“是。”



长意说:“想来宁清并不希望顺德知道我被关在这里。”



暮雪冷笑:“他是想分散顺德的注意力,这次他提前出关想必还有事处理,他还需要闭关一会儿,等她反应过来,宁清闭关也就完事了,顺德不会对宁清发火的。”长意点点头,深信不疑。

北渊,空明摸着下巴的一把小胡子,深沉的正想着狐族的事情。



结果云禾闯了进来,风风火火的:“空明,空明!”空明无语叹息说道:“大小姐,怎么了?”



“思语传信,师父和长意断崖一战,被仙师宁清抓走了,还秘密关押在一个叫从棘所的地方,好像不想顺德仙姬知道。”



这时候青阳来了说道:“云禾,空明。”云禾说道:“怎么了?”



青阳说:“我打听到仙师府弟子在搜寻鲛人,但是看仙师府弟子的样子也只是做做样子,并不在乎找不找得到鲛人。”



洛洛跑来说:“云禾,青阳大人,顺德仙姬现在还没醒,不过思语又来了一封信说是仙师府有自己人,这人空明还认识。”



空明思索:“我认识?难不成是我那小师弟?不会吧,暮雪这么厉害居然能让他这么愚忠的人同意?”



青阳说道:“那看来是姬成羽没错了,早些年因为仙姬之故,大人和姬成羽偶尔碰面,点头之交。”



洛洛说道:“没错,的确是姬成羽,他在必要时候帮我们。”空明说道:“好。”



“不过我师父和大尾巴鱼怎么办啊?虽然我和大尾巴鱼总吵架,但是我也不希望他出事。”青阳说道:“等。”



所有人看着青阳,青阳面不改色说道:“大人这样做便是故意的,宁清打不过大人,仙师府有大人要的东西,还有破除天下寒霜的东西。”



云禾很聪慧:“你是说师父以身犯险,深入虎穴,在最后来个里应外合?”青阳宠溺一笑:“没错,云禾真聪明。”



瞿晓星说道:“那看来我们要随时等候消息了,不过狐族那边,说真的我从未见过这般难缠还霸道的人,你确定他们是狐狸!”



洛洛说道:“很明显他们的确是狐狸。”大家一提到狐族就一阵脑袋疼,空明的胡子都愁断好几根了。



“对了洛洛,三月说的山猫族人安排好了么?”“放心吧,安排好好的,只给她夫君安排些轻巧的活儿,好有时间照顾妻儿,钱财吃食都足够。”



“可以啊洛洛,你现在可以独当一面了。”洛洛傻乎乎一笑:“都是跟青阳大人学的,算起来青阳大人算识我师父了。”



云禾调侃说道:“那洛洛叫声师娘听听。”洛洛双手叉腰说道:“美得你。”青阳看着她俩闹,微笑着,眼里都是云禾,眼中的宠溺都快溢出来了。



瞿晓星看着洛洛也是无奈一笑。空明觉得此时他很多余,而卿瑶来此本是有要事商讨,但是却看见她们相互打闹,身旁之人还一脸宠溺,不得不说很是羡慕,狐族内斗不断,欺压弱小,自己却没个说说真心话的人,落寞的离开了,身旁的侍女也不好说什么。

仙师府,宁清若无其事的弹琴,整个屋子白纱垂挂,仙气飘飘的,就是太过冷清。



姬成羽来此恭敬说道:“师父。”“他俩如何了?”“还未去看过,想必这个时候应该醒了。”“汝菱那边暂时别让她知道,这人不简单啊。”“是。”



“时间差不多了,走吧,看看那个有趣的人。”从棘所,俩人无聊的幻化出棋盘,对弈。



长意只有在暮雪面前才会露出孩子气的一面,嘟着嘴琢磨棋局。



长意下不过暮雪很正常,毕竟活的久了,什么样的棋局没见过。



仙师宁清和姬成羽一来都愣了,仙师走进结界,金光随着仙师和姬成羽进来又慢慢隐去,变为透明。



姬成羽呆愣说道:“师父,咱们这不是牢里吗?我怎么感觉他们好像当成自己家了。”宁清也难得的抽了抽嘴角,咳嗽一声,暮雪和长意才注意到他。



“仙师来了,要不一起坐会儿。”暮雪悠闲的语气一点也不像在牢里。



宁清也懵了‘这是我地盘吧,我怕没看错吧!’姬成羽表示‘师父你没看错,人家是真放松。’



宁清也没坐下,直接负手而立说道:“你是如何知道这些过往的?”



暮雪说道:“若要人不知,除非己莫为。做了一定会留下痕迹,你一身白,是为了宁悉语,为天下办丧,说实话我理解你,但你的做法我不认同。”



宁清并没生气:“哦~,说来听听。”



“心爱之人死在自己面前,痛彻心扉,我理解。可是你忘了她的愿望,她最喜欢自由,喜欢这个世界,而你却搞得乌烟瘴气。”



“你和鲛人关系不一般吧?”笑眯眯看着暮雪。暮雪直言不讳:“他是我的伴侣,未来和我共度余生之人。”



宁清微笑看着鲛人:“若有一日,暮雪死了,你会和我一样毁了这天下,因为这天下配不上她。”



长意说道:“到时候我会理解和你一样的心情,但是我不会和你一样,我守护这世间是因为暮雪在这人世间,他若不在,我便护住这个暮雪拼尽全力护住的人世间,只为等一日故人归。”



暮雪看着长意露出诧异,长意却一笑:“我早就想好了,你守天下,我守你!若有一日你想放下这担子,我也会跟你走。”



宁清若有所思看着鲛人和暮雪,问道:“这人世间值得么?”长意和暮雪异口同声说道:“值得!因为我相信我们终会再次相遇。”



长意认真说道:“这个世界虽然有很多阴暗面,但是也有光明存在,这是他存在过的地方,我不会去毁掉它,因为我希望他回来的时候,这个人世间美好如故。”



暮雪说道:“你真的了解宁悉语吗?”一句话竟让宁清哑口无言,心里翻江倒海。便要转身离开,暮雪叫住宁清:“那点膳食还有海鲜,我们很饿,仙师也不希望我们饿死吧。”



“除了不能出去,有要求尽管满足,成羽交给你了。”“是。”宁清便走了。



姬成羽说道:“还有什么?”说着拿出笔和纸记录。“还有床,被子,桌子,书籍,茶壶茶杯还有上好的茶叶,就这些去准备吧。”



姬成羽无奈说道:“你们俩是头一个把牢里当成自己家一样自在的,走了。”长意看着姬成羽深受打击的离开。



“他怎么了?”“受了点打击,没事,缓缓就行。”长意点点头。



不一会儿,这些东西就送来了,却没看见姬成羽。



姬成羽表示‘我不想再吃狗粮了,没有重大事件,别找我!’而且仙师自从在从棘所出来,就魂不守舍的,谁也不理,把自己关进屋子里。



姬成羽吩咐:“这段时间不准打扰师父,仙姬那边不用管。”“是。”



姬成羽喃喃自语说道:“等事情结束,师兄也回来了,都丢给他,我也要出去走走。”



估计空明要是知道肯定会:“不可能,你也要陪我一起管,想偷溜门都没有。”



远在北渊的空明打了个喷嚏“谁念叨我?”没多想看着手里的事务。



长意说道:“你是不是还有事情没告诉宁清?”暮雪微笑说道:“看出来了?”“当然,我们是恋人。”



“我确实没告诉他,他做的一切宁悉语都知道。”长意惊讶:“你说宁悉语没死?”



暮雪叹息:“确实是死了,但也不算完全消散。”“你的意思是说她还有魂魄没有消散。”



“果然我的乖乖鱼就是聪明,她寄托于最自在的风,风在哪里,风知道什么,她就在哪,她都能感知到。宁清陷入自己的心魔自然无法发现,真是蒙蔽了双眼。”



长意皱眉思索:“宁清宠爱顺德,是因为那张脸,也就是说她和宁悉语长得一样,那为何顺德长的和宁悉语这般像?她俩有什么关系?”



暮雪回忆道:“我初见顺德的时候,她被一群人拳打脚踢,可依旧顽强,那双眼睛坚韧明亮,所以我救下了她。后来见到她是万花谷我刚当上御灵师的时候,嚣张骄傲,现在的顺德越来越偏执,是因为不曾有人伸出手彻底救下她,任她被欺负,大概这就是她对宁清的执念吧,因为这么多年都是宁清护着她。”



“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,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是宁清,他是故意把顺德变成这样的。”



“之所以长得像,可以说她是宁悉语的转世,但也不完全是,她们不一样,宁悉语是宁悉语,汝菱是汝菱,所以相貌即便一样汝菱也是独立的人。”



长意说道:“你不希望顺德死,准确来说你不希望汝菱死。”



“是,我想把那个善良的汝菱救回来,若是可以的话。”



长意说道:“我陪你一起。”暮雪诧异:“可是她伤了你。”



“我也不知道是该感谢还是怪罪她,若不是她我也许不会遇见你,可若不是她我也不会被抓到,尝到了忘恩负义的滋味。但是我庆幸遇见了你,她也算是歪打正着吧。”



暮雪笑出声来,长意抱着暮雪的腰,看着怀中人。“嘴怎么这么甜,是吃了糖吗?”



“没有,鲛人最为诚实,想说什么便说什么,都是真心话。”



“但是长意我心疼,纵然我对汝菱怜悯,可是你的伤我还是心疼,所以我还是要讨回来。”



长意露出小括弧:“好,都听世子妃的。”



暮雪轻拍了一下长意的胸膛说道:“好好说话。”



“好好好。”但是长意脸上的笑容从未落下。



随后姬成羽来了,看见他俩抱一起无语道:“我说你俩真当度蜜月呢?”



长意说:“你家度蜜月来从棘所!有事说事。”



“行行行!师父说你俩逃走了,仙师府弟子假装搜捕,也没有怪罪万花谷。”



“欺上瞒下骗不了顺德多久,天君如何了?”“我还未去,这段时间师父看得紧,仙姬那边也需要盯着,过几日便去见天君。”“多谢。”“客气了。”

仙姬府,仙侍一大堆,都能彰显出这府邸里的人的尊贵。还能听到训斥的声音。



张仙使:“一群没用的废物,连个鲛人也抓不住,还好意思在仙姬面前丢人现眼!”顺德一身红衣金线,斜躺在宝座上,住着脑袋,皱着眉头,不耐烦的挥手。



张仙使训斥:“还不快滚!”“是,是。”张仙使转身露出谄媚的笑容,仙姬看着他:“你也滚!”挥手招呼仙侍一起离开,张仙使不敢背对仙姬,倒退着,一不小心碰到了一个人。



天君本来来看姐姐,刚进来就被撞了,有点懵。张仙使却压抑着怒火说道:“谁呀!不长眼!”结果一回头就看见了天君。



天君人虽小,但是地位高,眼睛一看,张仙使就立马从心了。



天君,一身正气,白衣金线,金冠束发,金印更彰显着他的威严和仁慈,脸一板不说话看着张仙使。



张仙使立马赔罪:“参见天君!小仙多有冒犯,求天君恕罪!”顺德听见动静,坐起身看了看。



天君汝钧微笑说道:“都下去吧。本君要和姐姐说说话。”说着便走了过去也不理张仙使。



顺德说道:“汝钧,你怎么不在天庭待着,又要来送姐姐什么啊?”汝菱坐起来温柔的说话。



汝钧手中幻化出一碗喝的,说道:“这是帝休树花果熬制的汤药,姐姐饮了,可心平气和。”顺势坐在顺德旁边。



顺德说道:“你这意思开始嫌弃姐姐脾气大了。”话这么说,却没有丝毫责怪和戾气。“姐姐受了伤,若总是动怒,只怕会有所反复。”汝钧亲自喂着姐姐喝汤药。



一喂一饮,倒有姐弟情深的感觉。至少现在的汝菱看起来更顺眼一些。



汝钧看着姐姐小心翼翼偷瞄一眼提出自己的想法:“姐姐,这世间有趣之物众多,又何必执着于那个东海鲛人呢?过几日,我去桃林给你摘仙桃可好?”顺德不爱听了,立马就扭头不看弟弟了。



“这四海八荒,何曾有本宫得不到的东西,更何况如此被人违逆。汝钧,你乃天君之尊,处事如此优柔寡断,往后如何立威!”汝钧看着姐姐变成了他不认识的样子。



汝钧有些失落说道:“弟弟以为,万物生生不息自有规律,姐姐也不该横加强求。”说着还要喂姐姐汤药,顺德一挥手,汤药连同碗摔在地上粉碎,顺德站起来:“够了,明明是暮雪和那鲛人伤我在先,你不替我说话竟还劝我忍气吞声!”



汝钧看着姐姐大发脾气一时呆愣,顺德转身看着弟弟生气的说道:“当初你的元神被温养于菩提树中是姐姐日夜看护,护你长大,这些情意你都忘了吗?”一声声质问让汝钧心痛。



汝钧劝道:“姐姐!”顺德还要说什么,就听到宁清的声音:“是谁惹怒了汝菱啊?”悠哉的走进来,完全不把天君放在眼里。



汝菱一见宁清就跑过去:“师父!”天君走过去,宁清居高临下看着汝钧没有半分恭敬:“宁清见过天君。”



天君微笑说道:“仙师不必多礼,姐姐她~”还不等说完。



顺德就说道:“师父,你怎么隔了这些时日才来看汝菱啊?”汝钧顿时有些失落更有些失望。



顺德说道:“汝菱伤口伤得厉害,可想师父了。”说话间还有娇俏。而宁清只说:“没有伤到脸甚好,为师已经传令加派人手捉拿鲛人,汝菱不必忧心。”



顺德看着弟弟说道:“看吧,你虽是我弟弟却根本不如师父懂我。”眉开眼笑的看着师父,一时间竟忘了暮雪断崖上的话。



宁清说道:“我今日来就是为仙姬抚琴清心,有助伤势复原。”仙姬眼里都是仙师,可宁清看着面前的脸想的却是心中人。



随后看着天君说道:“若是天君有雅兴,不妨留下共赏。”天君点头答应了。汝菱始终看着宁清,眼里的爱意不加掩饰。



三人对坐,听着仙师抚琴,倒是有些仙风道骨的感觉。汝菱看着师父想起来暮雪的话‘你就没觉得是被故意养成这样的吗?你没想过自己是替身吗?’汝菱不愿相信,但是怀疑的种子已经种下,早晚都会发现端倪。



抚琴完毕,宁清也不多待,天君和宁清一起走着,“天君,仙姬是我的弟子,我自然会助她疗伤,还有什么吩咐吗?”二人面对面对立着。



“仙师,姐姐此番受伤实乃她仗势欺人,自身之过。本君自省,平日里对她骄纵太过,可是仙师身为姐姐的师父,理应肩负传道正德之责,应当劝解管束才是,又怎可纵容?”小小年纪却一身正气,实属难得。



可是仙师眼中闪过嘲弄和不屑:“天家威仪,不可侵犯。仙姬此举,我觉得无妨。”



“天家威仪,首先应当端正自身,恪行表率,不是吗?仙师事务繁忙,姐姐如此久居仙师府终是不妥,还是让本君将她接回天庭,再另寻名师吧。”汝钧说出这话眼中还是有些犹豫。



仙师却变了脸色:“天君是觉得,宁清德行有亏,德不配位了?”一步一步紧逼天君,天君心里害怕的往后退,宁清瞪着天君,天君不甘示弱但终究还是害怕。



这时候俩个仙君一阵金光出现在天君身边,雷泽神君面色不善挡在天君面前:“仙师想做什么?!竟敢以下犯上!藐视天宫威仪!”



飞廉神君也把天君护在身后,说道:“仙师,天君授课时间将至,我二人来此接天君回天宫。”说话虽慢但是语气里的不容置疑不容忽视。



“原来是雷泽、飞廉二位神君呀。在下刚刚跟天君只是谈经论道而已,如此便不叨扰天君了。”天君上前一步:“可姐姐那边。”雷泽拉住天君。



宁清说道:“仙姬伤势未愈,不便来去,还是留在仙师府多将养些时日。



至于仙师一职,事务纷杂繁重,想来还是由我为天君分忧可好?”天君还是难掩失落和自责,看着宁清敢怒不敢言。



宁清说道:“世言虽说德不配位,但能力不足就算居高位也未必长久,天君觉得宁清所言可对?”



雷泽脾气急躁说道:“天君,还是让我跟他过几招吧,我老雷拼却老命,也帮你出了这口恶气!”天君愁眉不展,有很是气愤转身离去。



宁清不屑看着天君,雷泽喊道:“天君。”飞廉说道:“走了,天君留着你这条傻命还有用。”说罢,摇着扇子就走了。雷泽只好跟上“天君!天君!”

天色已然昏暗,月光洒下来。阆风巅,这里只有一颗菩提树,已成参天大树,树根蔓延整个阆风巅,树干上还有白色条状,如玉一般发着白光忽闪忽闪的东西,仿佛有生命般呼吸着,而阆风巅下皆是云层白雾,仙气袅袅。



这时候,一阵金光三人出现在这儿。雷泽说道:“天君我还是咽不下这口恶气,仙师那家伙有何可惧!不就是灵力强一些吗,我有个办法,您跟我学雷法,一旦雷法大成,拍拍肚子就招来大日金雷!”还挥舞着手臂,飞廉要不是躲得快恐怕就有黑眼圈了。



雷泽说道:“到时候一劈,就把他劈成两段,如何?”



飞廉说道:“你个粗人,你的雷法需要金雷淬体,你这武将练练就算了,天君是何等身份,四海俯仰,仙风气度,那是缺一不可,怎么能跟你一样,被劈成一块黑炭,还拍拍肚子引雷,仙气何存!天君啊,还是随我修习礼法,以理服人,方为正道。”



“哦,是是是,就你这嘴厉害,你能把仙师说死嘛你。”汝钧来到这里看着菩提树不发一言,对身后的声音充耳不闻,任由他们在身后争论。



天君想不通双手结印,形成金光球融到菩提树中,金色的灵力随着树干的纹路成丝线般明明灭灭,可是天君此举还是失败了。



二人也不争吵了看着菩提树没有丝毫变化,天君放下双手,叹息说道:“都说这菩提树内是父君陨灭前留下的法宝,有了它便能召出百万神兵与仙师抗衡,可为何它一直不肯从菩提树里出来,不肯承认我。是不是父君觉得我做的不够好?”



飞廉安慰道:“我知道天君心急,但天君尚且年幼,也许是尚未到驾驭法宝之时,先帝将您托付于我和雷泽,我们定当悉心教导,假以时日,您。”



还未说完,天君说道:“假以时日,那要等到什么时候?!”天君心中不甘。



突然一阵鼾声,天君诧异回头看着雷泽。雷泽说道:“别看我,我没拍肚子。我知道了,择日不如撞日,这法宝大抵成了过来看。”说着就行动。天君张着嘴有些喜出望外看着菩提树。



结果飞廉和雷泽走过去,发现是合虚神君拄着菩提树睡着了,面前还摆着棋局。



天君有些懵‘原来刚刚的声音是合虚神君的鼾声,这声音也太大了吧。’飞廉朝着睡觉的一白胡子白头发的老爷爷行礼说道:“合虚神君。”



合虚神君听到声音闭着眼睛伸个懒腰,一不小心把面前的棋盘打落了,棋子随着棋盘的打翻掉落在地上,甚至犹如流星般跌落到阆风巅下,消失在云层之中。



合虚神君伸手阻止已经来不及了。雷泽说道:“这个月是第三次星雨了。”天君也露出笑容。



飞廉说道:“合虚神君呀,你司掌布星之职,应当定循天数,可你每次这么一睡,棋子这么一撒,人间便是流星雨,惹来大批凡人许愿,上达天庭。你可知道我们这些司文的神君要干多少活吗?”不由得吐槽一句。



合虚神君并不在意哈哈一笑,倒是慈眉善目的,站起来说道:“正所谓,天地有道,这场星雨也算是机缘巧合了,道法自然,道法自然,哈哈哈。”天君觉得这神君很是随性潇洒。



天君走上前说道:“合虚神君,我来陪你下一局吧。”“天君也要寻找自己的机缘?”凑近天君一脸的慈爱,天君点头。



姬成羽觉得此时正是时候找天君,师父从棘所和仙姬那里跑不会发现,于是姬成羽小心翼翼便去寻找天君。

从棘所,暮雪觉得没意思便躺在床上,画小鱼。长意看他这般无聊,走过去说道:“怎么无聊了?”



“嗯,也不算很无聊。我在想先帝的算计和小天君的事。”“先帝?”暮雪点头,拍拍床榻,长意便躺在暮雪身边。



“你可知先帝陨灭前给天君留下了法宝可召唤百万神兵,可至今法宝未曾出现。”“这是为何?”



“所以说先帝好算计,不用天君出一点力就能白白得到百万神兵,哼。这百万神兵指的是北渊集结的各族地仙和万花谷的御灵师,这便是对抗仙师的力量,你我早在这局中了。”



“你的意思是说我们一直都在被算计?”“倒也不是,先帝也只能算出百万神兵如何集结的,算不到你我会相遇,但他一定算到云禾会和你相遇,只是半路出了我这么一个变故,应当是他没料到的,他也不是万能的,算出大概但算不出结果和变故。”



“但我也还是讨厌被算计。”“我也讨厌,所以不能让天君轻易得到神兵。”



“但是现在法宝并未出世?”“不出世的原因,是因为北渊现在不成气候,力量太弱,无法抗衡。而且最主要的你我二人还在从棘所,自然不会出世。”



“所以并非天君小,灵力不够,而是因为北渊没有尊主管理,人心涣散,力量薄弱,还不是时候,等到北渊变强,上下一心,法宝自然会出来。”



“不错,但还有一点天君即便有反抗之心,他本能在逃避,一再退缩,心性不够。”



“不过北渊不能让天君毫无付出就得到,毕竟是废了大力气才集结的神兵。”



“先帝那里是讨不了了,只能从他儿子天君这里讨了,你记得别太客气,多要些没关系。”



长意微微一笑:“好。”长意搂着暮雪看着空中灵力化出的小鱼,更是欣喜万分。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