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九儿

所有文章不授权转载!不编入其他平台!

与君初相识之千山暮雪

千山暮雪  第26章  断崖之战

长意回到营地便被带去了营帐,暮雪单独一个营帐,两个人相隔不远,却都无心睡眠,暮雪的反噬隐隐有发作的征兆‘最近的反噬发作时间越来越久,药也快没了作用,这样还能挺多久。’暮雪一下倒在床上,惆怅的叹气。



长意看着地面,双手拄着脸,好似一朵可爱花朵‘暮雪答应我不会丢下我,仙师府危险重重,仙姬喜怒无常,仙师更是陷入疯狂偏执,暮雪身上还有反噬,还有暮雪要的丹药,这趟我一定会护好你的。’,一夜无眠。



一夜到天亮,暮雪一直没有出来,长意站在营帐门口看着暮雪的营帐,一眨不眨的看着,大有‘你不出来,我就这么看着,直到你出来。’的架势。



长意眼里有失落和担心,看起来可怜兮兮的,这要是暮雪看到早就抱在怀里了。



姬成羽看着长意连身边香喷喷锅里的粥都视若不见,走过去聊聊天,其实不过好奇心作祟罢了。



“听说鲛人固执难训,宁死不屈。这世间从来没有被训服过的鲛人。暮雪对你做了什么让你对他如此臣服?”



长意懒得看他说道:“他没有训服我,我也没有臣服他。”“哦,那看来我这马车要掉头,再去万花谷一趟了。”



“不用,我说过了我不会伤害仙姬,也没有臣服。只要暮雪没事,我什么都不在乎。”姬成羽看着长意有些诧异。



长意瞄他一眼:“不用这么诧异。我们之间没有训服和被训服的关系,他是我来人间遇到最好的人,也是最让人心疼的人,是我愿意留在人世间的理由,我想保护他。”



姬成羽看着长意不解‘他不理解这是什么样的感情让他甘愿留在陆地上?’



长意看着他眼神充满着坚定:“等你遇到那个让你不顾一切,甚至可以放弃所有的人你就理解为何我会如此选择。”



姬成羽浅笑:“大概以后会有的吧,不过我到真希望你们一直在一起,不过我不觉得仙姬的目的在你。”



长意皱眉:“你什么意思?”姬成羽摇摇头:“我总觉得仙姬对暮雪非比寻常,不是爱恋,反而是有种占有欲,希望是我想多了。”



随后暮雪出来了,长意立马冲着暮雪笑的甜蜜。



暮雪走过来说道:“成羽上仙,明日就要到鹿台山了,我们去鹿台山下逛逛。”



姬成羽点头:“好。”暮雪想到‘要把宁清引出来,然后故意被抓走,关到仙姬不知道的地方,这样也避免长意被为难,剩下的只需要循序渐进,拿到我想要的东西了。’



“我昨夜想了想我要把宁清引出来,然后故意被宁清抓走。”



长意焦急喊道:“暮雪!”暮雪拍拍长意的头:“别担心,答应你的要一起。”长意乖乖的点头。



姬成羽负手而立:“你想怎么做?”暮雪抬眸说道:“我会和长意假装逃走,那边我看了有悬崖,崖下便是海,到时候打起来仙姬一定会来,仙姬打不过我,宁清就一定会来,到时候我自有办法。”



“好吧,你一切小心。”“好,多谢。”姬成羽离开后,准备追人的时候放放水,但不能太明显,只需要把仙姬引来就好。



随后招手让仙师府弟子过来:“咱们晚上追人的时候划划水就行,不用太认真,尽量不要受伤,做做样子,这件事谁都不能说明白么?”



“明白。”“不过师兄这么做为什么啊?!”“当然是~保命了。你自己想想对上暮雪大人你有几条命够他杀的,所以意思意思就行。犯不着损兵折将。”



“哦哦。”“愣着干什么,干活去吧。”“是。”看着师弟们跑走,姬成羽不由捂住了脸‘一个个都是憨憨,任重道远啊。’姬成羽打起精神继续打掩护。



暮雪早就拉着长意走了,跑到一处悬崖上,能看到鹿台山下城镇的美景。



暮雪张开双臂仿佛拥抱整个大自然,闭眼享受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,嘴角不自觉地扬起微笑。



感受着微风拂过,长意看着眼下的美景很震撼,但是他并未停留太久,反而偏头看着暮雪的侧颜,柔和的日光衬得暮雪更加白皙,很少见如此轻松自在的暮雪。



长意也跟着勾起了小括弧。“暮雪,我觉得现在的你才是真正的你,你应该是自由自在,无拘无束,潇洒自如的而不是像现在仿佛笼中困兽,沉默冰冷。”



暮雪拉着长意坐在大石上,慢悠悠说道:“早些年确实如此,父母恩爱,族人亲和,没有勾心斗角。我时常游玩各地山川大河,沙漠丛林,想去哪里去哪里。但是长意水麒麟一族降世,就是为了天下和平安定,我身为水麒麟一族的小殿下,注定也会和先辈一样是救世者,也是牺牲者。族地被封,父王沉睡,都在等着我解救,而自由自在的暮雪救不了族人和家人,但是锋利冷漠的暮雪可以,所以我把真正的自己隐藏起来,只为能救族人,能报仇,能破局!”



长意抿抿嘴说道:“没关系,我们一起,以后的暮雪自在如风,天地间畅游。”



暮雪看着长意笑的开心,眼里都是感动,长意看着这样暮雪更是心动,慢慢的凑近暮雪,暮雪看着长意,长意亲到了暮雪的嘴唇,浅尝辄止,长意抱着暮雪一起看着崖下市井百态。



“暮雪你的愿望是什么?”暮雪想了想说道:“我希望这世间美好依旧,万物和平共处,每个人都平安喜乐,拥有所爱。”长意看着暮雪眉眼带笑,此刻的他仿佛真的是救世主,慈悲又仁爱。



长意想着‘我们会一起,我保护你。’长意看着底下:“暮雪,那是什么啊?”



“今日是中秋佳节,人们会办上林灯会,而且有情之人还可以一起赏花赏月,还有赏灯。”长意很感兴趣的伸着脖子看,暮雪看他这好奇的样子,倒是可爱。



“想去啊?”“我觉得那个地方很热闹,很温暖,像你一样。”还害羞的看了一眼暮雪。



暮雪心里觉得好笑‘这乖乖鱼怎么还这么容易害羞。’“那走吧,我的乖乖鱼,我们去走一遭。”刚转身,长意和暮雪还在牵着手。



姬成羽挑眉笑道:“放心,只是想提醒你们入山在即,务必在午夜之前回来。”“知道了。”看着长意:“走吧。”姬成羽让开道路。

等到了山下已经渐渐天黑了,万盏灯火,盏盏街灯,灯火通明,照亮整个街道,繁华而热闹,高楼林立,小摊遍布,杂耍游戏层出不穷,令人惊叹。



中秋佳节每个人都挂着笑脸,阖家团圆,成双成对。长意和暮雪一路上拉着手,穿梭在热闹的街市中,更有手中小烟花,孩子们拿着它跑跳。



暮雪买了月饼“这个呢叫月饼,每逢中秋佳节都要吃的,因为它像初月十五的月亮圆圆的,所以叫月饼,这个还不错,你尝尝。”暮雪吃的嘴鼓鼓的,像个小仓鼠。



长意直接就着暮雪的手尝了一口,眼睛都亮了:“很好吃。”,俩人只顾着恩爱,却不小心碰到了一个小女孩,长意和暮雪立马蹲下问道:“小妹妹你没事吧?”小女孩乖乖的摇着脑袋,手里还拿着鲜花。



暮雪说道:“你自己一个人吗?爹爹和娘亲呢?”可是小姑娘连连摇头,只是把鲜花给了长意,软糯声音从小姑娘口里说出来:“送给你。”



长意笑了:“为什么送给我,不送这个哥哥啊?”长意轻柔的问,犹如一股春风。



“哥哥的花该由你来送。”暮雪说道:“你人小懂得还挺多。”随后拽着长意:“哥哥走。”来到钓金鱼的地方。



小贩看到小女孩:“哟,朵朵,这是又去哪里玩了,不要再乱跑了啊。”但是朵朵充耳不闻,围着小金鱼池子玩着。



长意抬头老板说道:“红绳手链,红绳手链。”长意想到‘曾经纪云禾说过红线牵连,便可千里姻缘一线牵携手白头共到老。’



长意随机乖巧的晃动暮雪的袖子说道:“暮雪。”然后看向老板手里的红绳手链。



暮雪顺着目光看过去,会心一笑:“很想要?”长意连连点头,睁着无辜的大眼睛看着暮雪。暮雪不由一笑说道:“老板,我要钓金鱼。”“好嘞。”长意笑的小括弧都出来了。



暮雪拿着鱼竿,可是金鱼没有一个上钩的,不由得有点郁闷。长意也盯着面前的金鱼池子。



暮雪气鼓鼓嘀咕说道:“我好歹也是个水麒麟,我就不信了,鲛人我都能拐回家,一条小小的金鱼就不能!”长意听着暮雪可爱的碎碎念,感觉自家媳妇真可爱。



看着池子里的金鱼,长意的眼睛突然变成蓝色,好似在发号施令一样,那些金鱼全部游过来了,暮雪看的一愣。



老板都傻眼了,连忙用手擦擦眼睛,目瞪口呆。周围其他人看到如此奇景,不由说道:“你看这金鱼都游过来了,怎么回事啊?”



长意满意的看着,暮雪看向长意调侃说到:“小长意,可以啊,学会作弊了。”长意心想‘我才不会作弊,这不是想哄你开心嘛。’



但是还是乖乖的凑过去说道:“你教的好。”俩人憋着笑。



但是暮雪有点尴尬甚至是一言难尽小声碎碎念说道:“曾经至纯至善的鲛人,我可真是罪过啊,有点对不住父亲啊,有点愧疚啊。”



长意没听见暮雪说什么,还要凑过去仔细听的时候,暮雪已经碎碎念完毕了。



而且暮雪钓上了金鱼,暮雪说道:“钓上了。”高兴的像个孩子一样。



长意看在眼里,记在心里‘我想守护住这份笑容,我希望他的余生都是这般开心的像个孩子。’随后长意就看见暮雪颇为傲骄的伸出手说道:“给我吧!”



那傲娇的小样子,长意越觉得暮雪可爱,可爱到想要藏起来只有自己看见。



老板露出苦涩的笑容,给了暮雪两根红绳手链“好好好。”但是暮雪才不管这些,他很开心。



长意拿着手上的红绳乐开了花,暮雪说道:“就这么喜欢?”长意点点头:“云禾说过,牵上红绳就能白头偕老。”



暮雪会心一笑,把长意手中的红绳拿过来:“伸手。”长意乖乖的伸手,暮雪认真的把红绳系在长意手腕上。



长意也有样学样,拉起暮雪的手腕就系上红绳。长意晃着自己手中的红绳,憨憨的笑着,感觉自己幸福的冒泡。



俩人手拉手走在街上,看着前方的许愿树,拉着长意就跑过去。



那许愿树上挂满了红丝带,上面承载着千千万万的愿望,希望上天的神仙能够听见。



暮雪说道:“许愿树,真的是太久没见了。没想到今日能够碰到。”



旁边售卖专门挂红丝带的老伯,看着这对儿特别的爱侣,上前说道:“二位,佳节安好,有缘到此,不如写条丝带,系到这许愿树上,上界的仙人会保佑你们心愿成真的。”



长意凑过去小声说道:“暮雪,这是什么奇怪的人间法术吗?”“这个啊不是法术,这是一种寄托罢了,能够留下美好的记忆罢了。”



长意说道:“那我们还写吗?”老伯赶紧说道:“这能否成真啊,总归啊,是个念想。这许愿嘛,讲究的是心诚则灵,二位不妨一试。”



暮雪看着长意,拉着长意就走到老伯的摊子前。“来,公子请。”长意接过笔写下自己的愿望,暮雪看着不由一笑。



上面写着‘愿我所爱之人余生平安喜乐,一生无忧。’暮雪说道:“真好。”



老伯看到了也不由艳羡,说道:“我看了很多的爱侣,但从未见过你们这般眼里心里都是彼此的。”



暮雪说道:“因为我们所经历的太多了,所以更珍惜彼此。”



暮雪拉着长意的手来到许愿树面前,长意怕神仙听不见大声喊出来:“愿我所爱之人余生平安喜乐,一生无忧!”灯光照在长意的侧脸,一袭白衣的长意更显得柔和耀眼。



暮雪感受到鲛珠在发热,暮雪捂住胸口,长意紧张问道:“怎么了,是不是不舒服?”



暮雪摇头说道:“鲛珠在发热,我感受到你的爱了。”长意笑着说:“那就好好感受它,慢慢来。”



暮雪点头,随后冲着许愿树大喊:“愿我所爱之人余生平安喜乐,一生无忧!”手上的红丝带,变成金光挂在了许愿树最高的枝桠上,月光照耀的地方,看着红丝带随风飘动,俩人看着它,手却握紧了彼此。



暮雪看着长意‘希望我不在的日子你能一切安好。’眼里居然透着一股难以言说的悲伤。



夜空突然放起烟花,绚烂多彩,短暂而又美丽,在圆月旁边绽放。



暮雪和长意转身看着夜空的烟花,拉着他的手走近些“好美啊。”暮雪感叹着。



而长意看着月光下暮雪的侧脸,眼中还能看到烟花和万千星辰倒映着,入迷般说道:“是很美。”暮雪偏头一笑倒映在长意的眼中。

林昊青看着楼下的暮雪和长意,也动了走走的心思,来到他们之前的许愿树前。



老伯说道:“这位公子可是也要写一条丝带,保佑心爱之人?”林昊青想到家里的小黑蛇:“给我一条吧。”“公子请。”



林昊青写下自己的愿望,他知道这只是精神寄托,但他还是希望能够实现。



上面写着‘思语,林昊青,白头偕老。’简单又满怀着期待。林昊青默默无言,一阵金光丝带挂在树上,看了一会便转身离去。



暮雪和长意被围在人群中央看着各形各状的烟花,感受着热闹的氛围,烟花放完,人群离散。长意说道:“这些开在天上的花真好看。”“是好看,但没你好看。”长意听着暮雪的情话害羞一笑。



“这次的灯会是不是要结束了?我们是不是要回去了。”“那可未必,还有一个惊喜给你,跟我走吧。”



暮雪拉着长意的手,让长意闭上眼睛,拉着他来到了一处树林,暮雪说道:“好了,睁开眼睛吧。”



长意看着眼前的景色,树林间围绕着萤火虫,往深处走还能看见小鹿悠哉的漫步,兔子乱蹦在草丛之间,老虎打着盹,身旁还围绕着几个淘气的小狐狸。



他们并不惧怕长意和暮雪,造就了一幅和平共处的小天地。长意很喜欢这里,散发着清香和惬意。



暮雪说道:“怎么样?”长意连连点头:“喜欢,很喜欢。”



暮雪说道:“这里的动物并不是地仙,只是人间普通动物,按道理他们是天敌却能和平共处,互帮互助,散发着善意,所以越来越多的动物喜欢来到这里栖息,长意我希望有一日这个世界也能如此,到时候若是老了便来这地方隐居便好。”



“好。”二人相视一笑,尽显情意。林昊青突然出现说道:“时间到了。”长意和暮雪对视一眼点头。



俩人回到营地,只不过暮雪先回去,长意按照计划随后和仙师府的人打起来,仙师府也谨记姬成羽的吩咐假打。



长意漫不经心的打着:“暮雪,暮雪。”暮雪连忙走出来:“长意。”刚说话,仙师府弟子又出来一批拦路,长意嫌弃麻烦,一手握住暮雪的手,一手凝出数根冰锥,冲着仙师府弟子去,倒地哀嚎一大片。



身后赶来的弟子,长意见状拉着暮雪就跑。姬宁看见暮雪和鲛人跑了,也按照师兄的吩咐意思意思。



按照路线,长意和暮雪跑到了悬崖上,暮雪说道:“长意可以了,停下吧。”



长意说道:“接下来做什么?”“等,等他们追过来,引仙姬。”



看着长意紧张的样子说道:“我暂时不能让仙师和仙姬知道我是水麒麟,所以等下就交给你了。”“好,我会保护好你的。”暮雪开心一笑。



林昊青暗中跟着,眼中的担忧显露出来。暮雪和长意趁机恢复体力,身后的仙师府已经赶来了,长意和暮雪默契的同时看着来者,眼神凌冽,同时出手,不过没有下死手,这些人根本不是对手,随便打打意思意思得了。



长意趁机凑近姬成羽边打边聊说道:“顺德什么时候来?”“马上,你们小心,她挺疯的。”“好。”果然这就来了,还真是时候。



就看见顺德仙姬坐在俩个仙师府弟子胳膊搭成的座椅,从天而降,一袭红衣,张扬疯狂。“大胆!”



走到姬成羽前方说道:“竟敢违逆本宫之令,你胆子大了!”很明显仙姬生气了。



暮雪说道:“我本就如此。你仗着仙师宁清横行霸道,你一句轻飘飘的喜欢就要断长意的尾巴,让他永远无法回家,我当年救下的那个小女孩不是这样的,她当年会把弟弟护在怀里自己面对危险,如今却在祸害世间,你就没觉得是有人故意把你养成这个样子的吗?!”



汝菱此刻怒极,但暮雪说的不是没有道理。“你都知道什么?”“你就没想过自己是替身?”暮雪淡漠的笑着,眼神又有些悲悯。



顺德彻底怒了:“好啊,师父他不会骗我的!全都给我上,抓了他们。”“是。”说着仙师府所有人冲了过去,长意挡在暮雪身前,冰锥击倒一大片,暮雪在身后设下结界,谁也别想离开。



前排护着仙姬的全部倒下,为了躲避冰锥,姬成羽不得不压下仙姬让她弯腰躲过冰锥,但是仙姬的金冠却被击落在地,头发披散。



姬成羽不得已上前对战,长意立马对上,俩人简直在那切磋呢。



但是显然姬成羽并不是鲛人的对手,被打的后退,一个空翻回到仙姬身边,仙姬自然看不出是在切磋,早已被愤怒遮掩了双眼,她现在只有一个念头,那就是‘带走暮雪和鲛人,她要亲自看着他们付出代价。’。



长意和暮雪并肩而立,一同作战,暮雪化出灵剑:“阻我去路者,诛!”暮雪的话响彻所有人的耳旁,瞬间感觉到了磅礴的力量压得他们喘不过气。



姬成羽也心感震撼:‘他已经强大到这般地步了吗?’仙姬更是一口气憋着说道:“全都给我上,留口气就行!”仙师府弟子全部冲过去。



月下一袭白衣的暮雪挥舞着灵剑,神情淡漠,一招一式犹如在起舞,这些弟子根本近不了暮雪的身边。



长意则是顺手把仙师府弟子甩在仙姬脚下,仙姬对于这种挑衅行为:“放箭!都给我放箭!”就看仙师府弟子轻巧的爬上山上围着二人,金色的灵箭冲着二人去。



仙姬说道:“放!”暮雪说道:“长意到我身后。”长意打开面前的弟子,就来到暮雪身后,观察着周围。



暮雪灵剑一收,幻出阵法,抵御住了箭雨。仙姬简直不可置信,她身后的弟子倒了一大片,就剩下零星几个,仙姬咬牙切齿说道:“为什么他一点事没有?”



随即决定亲自动手,幻出金色弓箭,冲着暮雪就去,但是暮雪能够感觉到自己不对劲,长意看到暮雪额头上的汗,‘糟了,暮雪的反噬发作了,他挡不住的。’



暮雪‘怎么这个时候发作?’长意直接挡在暮雪面前,用手握住了那灵箭,眼神狠厉的看着仙姬,吓得顺德都退后一步。



暮雪脸色苍白看着仙姬,即便如此也要撑着。暮雪凑近长意说道:“打晕仙姬,引宁清出来。”



长意说道:“那你呢?”“我不会有事的。”长意率先出手,连眼睛都变成大海的蓝色,冲着仙姬就去,至于那些弟子早已经装晕倒地了‘这还等啥呢?鲛人力气大着呢,仙姬还差点伤了人家心上人,整不好就没命了,还不如装晕,也就骂一顿命还在!’



长意挥开那些碍事的弟子,就连仙姬也被蓝色的灵力挥倒在地,目瞪口呆不可置信望着鲛人。



长意每靠近顺德一步,仙姬就退一步,她感受到了久违的害怕,十分狼狈的坐在地上,一直也没有站起来,或许是害怕让她忘了站起来。



就这样顺德还不忘威胁:“你若是敢伤害本宫,本宫定让你神形俱灭!”



长意不屑一笑,双手聚起灵力就冲着顺德去,只是没想到宁清来了,一阵金光挡在顺德和长意中间,长意反而是退后几步,顺道退回了暮雪身边,而顺德则是被灵力冲击被甩到了山壁上,磕到了脑袋一下晕了过去。



宁清结印就冲着鲛人和暮雪而去。暮雪缓了一会儿,和长意联手,对抗仙师灵力,仙师反而被击的退后一步。



暮雪和长意看着仙师,眼里皆有仇恨。姬成羽连忙从地上爬起来,他在长意对付仙姬的时候就假装被长意打晕了。



宁清往前走来到二人面前,“果然灵力雄厚,天赋过人,是个好苗子,可惜了。”



暮雪说道:“哼,仙师也不赖啊,这个时候才赶来,不去看看你的好徒弟的脸有没有损坏?”



宁清眯眼看着暮雪:“你都知道什么?”“你猜啊。”暮雪恶趣味的冲他轻蔑一笑。



宁清还是那副笑眯眯的样子:“有趣。”宁清和暮雪长意动手,一来一往,暮雪给了长意一个眼神,二人装作力竭不敌被仙师宁清击倒晕了过去。



姬成羽过去:“惊扰师父提前出关,徒儿有罪。”暮雪听着姬成羽的声音虚弱‘好家伙,演技可以啊,不到的一位你真的重伤了呢。’



“今夜之事不必再与人说,包括汝菱。”“那这暮雪大人和鲛人?”



“好久没有见过这么有趣的人了,当然要留着,带回从棘所,我要他们成为一个秘密。”



“那是关一起?”“关一起。”“是。”随后才想起来汝菱“汝菱!”立马转身快步向着晕倒的汝菱走去,蹲下查看汝菱的脸庞,伸出手左右看看没有损坏,这才松了一口气“汝菱受伤了,为师先带她回去疗伤。”



“是。”姬成羽心里不由叹息‘好好一个仙姬被当成了替身。’姬成羽带着鲛人和暮雪关在了从棘所。



林昊青在隔壁的山上旁观了这场大战,不远不近的跟着姬成羽,知道了从棘所的位置才悄然离去。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