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九儿

所有文章不授权转载!不编入其他平台!

与君初相识之千山暮雪

千山暮雪  第24章  新任谷主

乐游山,青姬坐在桌旁,不断地喝酒,好似这样就不会痛苦,就不会想起他,青姬喝的迷迷糊糊的,离殊看着主子这样也不是回事啊。



三月看着青姬心里也感叹‘这情字害人不浅,让人无法自拔。’三月叹气,拍了离殊的肩膀“你去熬点醒酒汤。”说完就向着青姬走去。



离殊伸手想要拽住,但是青姬主子这样也不好过去,‘女人之间应该更懂一些吧。’没办法离殊只好去熬醒酒汤。



三月也不客气,坐在桌子另一边,很不客气的拿过桌子上的酒壶,就喝了一大口。



青姬醉乎乎的看着三月:“怎么是你啊?你来干什么?”



三月很是镇定说道:“陪你,当你的旁听者,今日你说什么我都不会告诉任何人。”



青姬冷哼:“你倒是热心肠,不想那个人一走了之了,这世间最难的不是死,而是一个活字,如我这般痴傻千年,却成为一个笑话。”



“你说的没错,活下来的才是最痛苦的那个,但我依旧相信宁前辈君子一诺,不会弃你而去,更不会骗你,就像我之前推断那样,宁前辈怕是上了当,导致你们阴阳相隔数千年。”



“你就这么相信他?”“不是我相信他,而是从你口中所了解到的你们的感情,他不会骗你,你不也不相信他会骗你么。”三月喝了一口酒。



青姬不由一愣,随即嗤笑:“你这丫头倒是不一样。”三月不由一笑‘经历这么多,自然懂得。’



青姬问道:“你不怪离殊骗你一事了?”



三月说道:“放下了,与其纠结过去,不如看向未来,我说过他若是再骗我,我便恩断义绝。现在只想珍惜现下时光,谁知道又有什么变化呢,这世道太乱。”



“有点意思。”三月和青姬脾气相投,俩人相视一笑,碰酒壶,皆是潇洒仰头,一口闷。



三月说道:“不过宁前辈死的蹊跷,我只知道一部分还是暮雪大人告诉我的,暮雪大人没准知道真相,不如问上一问,总比在这里喝闷酒强。”



“是个办法,但现在不是时机,暮雪应该在想怎么对付那个什么仙姬,时机到了,他自然会找我的。”



“也好,你刚从十方阵出来不久,灵力还未完全恢复,又喝这么多酒,应该好好修炼,为宁前辈报仇,到时候别仇没报成,自己先没了,有了实力,报仇的时候仇人打不过你,可不就任你怎么报复都行,所以好好睡一觉,修炼!”说着三月把桌子上的酒壶全部带走,一个没留。



青姬看着三月的背影,不由哭笑不得:“你这丫头!”离殊刚好端着醒酒汤,就见三月出去了。



“青主,醒酒汤,记得喝啊。”“好,放着吧。”说着离殊就离开了,追三月去了。



青姬回想三月的话,叹气,喝掉那碗醒酒汤。“她说的没错,等我为你报仇,然后我就去找你!”眼神带着怀念和执着看着窗外。



三月本来想要去喝醒酒汤,但是实在是不胜酒力,回到屋子里就躺在床上睡着了,迷迷糊糊好似忘了什么,但是一挥手:“算了,明天再说。”就闭上眼睡着了。



那碗醒酒汤到底还是被人忘了彻底,孤零零的在厨房,谁也没想起来它。



离殊看着倒在床上,脸红扑扑的,和往日里冰冷锋利的战部首领不一样,这样的她很可爱。



离殊双手叉腰一笑:“算了,明早再喝醒酒汤吧。”上前把三月的鞋子脱掉,盖上被子,就化成小猫睡在一旁。



万花谷,云禾最近玩也玩腻了,整个万花谷让她玩了个底朝天,拄着脑袋,“无聊啊,师父什么时候来啊?”



青阳走来说道:“怎么了,唉声叹气的,脸色也不好?”



“这万花谷我都玩够了,谷主也没事,接下来就是兄长成为谷主的仪式,有思语帮忙就够了。”



“谷主的药还可以挺一段时间,不急,珍惜现在闲下来吧,接下来有的忙了。”



“为何?”“想不到堂堂御灵师纪护法也有不聪明的时候啊。”青阳调侃云禾说道。



云禾撒娇说道:“哎呀,你快说,快说。”晃着青阳。



青阳伸出手制止:“好好好,我说,我说,小祖宗。”



云禾一脸傲骄:“快说。”



青阳宠溺一笑:“你别忘了我们的对手是大仙师,但是在此之前还有仙姬那一关要过,思语说那日张仙使来听说鲛人的歌声宛如天籁,想让长意唱一首庆贺大仙师出关。”



云禾一拍脑门:“对啊,我怎么就给忘了,真是玩得太欢实给忘了。”



青阳说道:“好了,一切还是等大人来再做打算,我们时间足够。”揉揉云禾被拍红的脑门,云禾傻呵呵的笑着,眼里都是甜蜜。

林昊青刚把谷主仙逝的消息放出去,心里虽然知道怎么回事,但是还要装作伤心的样子,思语没有去,因为现在她在谷中人看是早已消失了的。



林昊青回去,象征性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没出去,实则每次的食物还有谷中事务都是思语偷偷送去的。



卿舒在众位长老面前最有话语权,卿舒在那便不是作假。谷中上下沉浸着悲伤又压抑的气氛。



只有关门‘伤心’的林昊青一脸气愤又无奈。看着桌子上的折子,嘀咕说道:“我都要伤心欲绝了,还让我处理事务,就这么几天都不让我休息,还出不去,连个躲的地方都没有,天天批折子,也不知道思语怎么看进去的。”提起思语,林昊青的气愤不满好似下降了许多。



卿舒则在内殿密室照顾林沧澜,内殿闭门不开,为了防止长老看见谷主还活着,这几日林昊青都在内殿里不出去。



这可苦了林昊青了,父亲和卿舒在一起了,自己还是单身,媳妇一心搞事业,自己还要面对枯燥的折子,想想都无奈。



看着手里的谷主令牌,更是恨不得把这烫手山芋丢开,林昊青秉持着看不见心不烦的道理,把令牌丢在一边,开始他的批折子之路。



思语进来说道:“明日就是大典了,纪云禾那边你准备怎么办?”



林昊青说道:“她们已经淡出万花谷了就不要出现了,以免传出去,仙姬不会在意少个御灵师的,她要的是鲛人,是暮雪大人。”



“好吧,我去跟云禾说一声。”林昊青看着思语的背影走远。



思语来到暮雪大人住处“你说真的,明日就是大典,但是我总感觉不对劲,我这心忽上忽下的。”



思语说道:“兵来将挡水来土掩,静观其变,只要等待暮雪大人回来就好,这几日你们就不要出去了,以免仙姬盯上你们,少一个御灵师没关系,但是暮雪大人不一样,仙姬看重他,所以暮雪大人让我们等,那就是有办法。”



看着青阳说道:“青阳大人,交给你了。”青阳点头:“放心吧。”思语离开,如今的思语稳重冷静。



第二日,林昊青穿上隆重的谷主衣服,在守卫和众位长老的见证下,一步步登上高台,面露威严的转身看着底下的众人。



卿舒此刻也在“恭迎谷主,谷主万安!”率先行礼,众人才纷纷行礼“恭迎谷主,谷主万安!”传遍整个万花谷。



林昊青说道:“各位不必多礼,父亲仙逝,昊青仓促掌管万花谷,日后,还望各位鼎力相助,光耀万花谷!”林昊青背光而立,卿舒恍惚间在昊青身上看到了林沧澜的影子,‘希望少谷主不要走错路。’。



大典完毕,林昊青留下了,见众人退去,思语才现身。



林昊青说道:“你有何打算?”



“不知道,大概是离开这里到处走走吧。”“不能留下来了么?”“我又不是不回来。”



林昊青说道:“什么时候走?”“得等事情完成吧,至少现在走不了。”林昊青点点头。

暮雪和长意此刻站在万花谷外:“想不到还得回来处理麻烦事。”



长意说道:“我又要回思过窟吗?”委屈巴巴的看着暮雪。



但是暮雪嘴一抿说道:“除了我谁还能欺负你,再说了以前你去思过窟也是我陪你的,你也不亏啊。”



“走吧,不进去她们就要着急了。”长意不情不愿的跟着。



门外思语说道:“不好了,仙姬来了。”“仙姬怎么会来的如此突然?”



“说是游山玩水,途经此处,兴之所至,来看看鲛人的情况,如今暮雪大人和长意都还没回来。”



林昊青说道:“卿舒你留下照顾父亲,思语你派人请仙姬去厉风堂,我随后就到。”“好。”。



厉风堂,仙姬还是那般招摇的赤脚坐在谷主的位置上,仙师府弟子安静的护在身旁。



仙姬无聊的看看手指美甲,看看自己的衣服绸缎,林昊青身后带着思语赶来,左右仙姬也见过思语,不会有事,万花谷只是知道思语死了,到时候编一个理由说她没死就行了,自己是谷主说话还能不好使,我说啥是啥!



“拜见仙姬。”张仙使便说话了:“仙姬亲临,何以未见谷主来迎接啊!”



仙姬手撑着脸庞,慵懒的看着他们。“仙姬息怒,父亲日前仙逝,现由昊青继任谷主之位。”仙姬无聊的闭眼休息。



张仙使说道:“大胆,谷主仙逝此等大事,万花谷为何不报!”



“实属突然,尚未来得及。”仙姬并未睁眼说道:“死了便死了。”‘这点小事还不值得我注意。’



林昊青惊讶的看着闭目养神的仙姬,眼底闪过恨意。



张仙使也毫不在意说道:“仙姬收到鲛人所献鱼尾丹珠颇为满意,等仙师出关,仙姬有意携鲛人一同向仙师祝贺,此番前来便是想要看看训鲛成果,把鲛人带上来吧!”



仙姬听此才张开那双慵懒的眼睛,满眼都是骄傲蛮横。思语和林昊青对视一眼,心里一突突。



思语想到‘果然如此,这怎么办,暮雪大人还未回来,鲛人如今是我朋友,不能眼睁睁看着长意落入虎口。’林昊青皱眉‘该怎么办!’。



暮雪看着长意说道:“暂时把你气势收一收啊。”



“好吧。”青阳等候已久,海东青化为人形落到二人面前说道:“大人,长意,出事了,仙姬刚刚回来了,正在厉风堂来看训鲛成果。”



长意皱眉‘这女人阴魂不散怎么!’暮雪说道:“去厉风堂,青阳你守好云禾。”



青阳点头:“大人长意,一切小心。”长意严肃说道:“放心吧。”青阳化为海东青飞走了。



暮雪和长意对视:“走吧,到我们出场了!”暮雪调侃说道。



长意顿时被逗得一笑,刚刚严肃的气氛瞬间消散。



随后长意收敛笑容,一脸严肃:“该是我们还手的时候了。”长意和暮雪对视一笑,看着厉风堂的方向,眼中透着坚定和凶狠!



仙姬说道:“暮雪怎么不在?”林昊青刚要说话敷衍过去。就听见让他松一口气的声音。



暮雪大摇大摆背着手,不慌不忙的走来:“暮雪来迟,还望仙姬恕罪!”身后便是长意。



仙姬挑眉说道:“为何来迟?”暮雪依旧云淡风轻说道:“刚出关。”随后看了一眼林昊青和思语,示意他们放心。



林昊青和思语接收到眼神也都暗暗松口气。仙姬也就算了,长意默默跟在暮雪身后,双手背后始终保持着保护暮雪的姿态。



仙姬看着暮雪身后的鲛人,走下来,张仙使立马去扶着,简直毕恭毕敬。



仙姬居高临下看着长意说道:“可惜世间并无双全法,本宫想要鳞光裙,便在也看不到那条漂亮的鱼尾,不过还是该赏。本宫喜欢鳞光裙,远胜过鱼尾。”顺德仙姬慢慢走到暮雪和长意面前,眼里有着兴奋,张仙使自觉地退到一旁。



“本宫要在万花谷游玩数日,这些日子你和暮雪便陪着本宫吧。”顺德要伸手摸着长意的脸庞,眼神像是在打量欣赏有趣的东西,这个眼神让长意很是反感,眉头深皱,即便如此长意也是好看的。



长意就要躲开那女人的手,暮雪挡在长意面前,无悲无喜的看着仙姬,手抬起用手背挡住了顺德的手。



“汝菱!”眼神里是不容置疑的拒绝。身旁的思语和林昊青心里为暮雪捏一把汗,没想到仙姬突然一笑,竟没有发脾气,直接收手,挑眉说道:“无趣。”暮雪回头看着长意心里叹息。



顺德转身走了几步,远离了暮雪他们,才转身面对他们说道:“好吧,本宫说话算话,这鲛人送你了就是你的了,不过他还是要献一曲庆贺师父出关,看在你的面子上,我就不给鲛人设下仙印了,你不会让他逃走吧?”挑眉警告暮雪。



暮雪说道:“这是自然,我会亲自带着鲛人去。”顺德这才满意,张仙使颇有眼色的伸手扶着仙姬。



这时候仙师府弟子姬成羽走了进来说道:“仙姬,师父即将出关,还是少些麻烦为好。”



仙姬看着姬成羽:“罢了,本宫今日累了,十日之后我要看到成果。”说着便搭在张仙使手上离开了。



姬成羽看着仙姬的背影无奈摇头‘自家师父害人不浅啊!’



姬成羽看着暮雪说道:“许久未见,你还是这般清冷,不过如今有个鲛人陪你你也不无聊了,仙姬被惯坏了你多担待。”但是那笑都是苦涩的。



暮雪说道:“我明白,你先去忙吧,你小心。”姬成羽说道:“好。”转身离开。



林昊青彻底松了一口气,那肃穆的气氛终于没了。



林昊青说道:“你们都下去吧。”“是。”等到弟子离开,才关起门来问。



还不等昊青问,长意就问了他想要说的:“暮雪,你和那仙师府弟子认识?”



暮雪说道:“当年我入万花谷不久,外出做任务的时候,碰到的,他这人心性善良,但是就是愚忠。”



林昊青说道:“十日之后,你有何打算?”



暮雪漫不经心说道:“无需打算,将计就计就行,我派人去了北渊,差不多应该开始凝结势力了,东海有我和鲛王设下的阵法,即便是大仙师也没用,我要借此机会去仙师府拿到一样东西,顺便看看宁清的异样。”



林昊青说道:“仙师府不是那么好闯的,你有把握吗?”长意伸手握紧了暮雪的手。



暮雪拍拍他的手:“放心,寒霜光靠宁清制不出来,我去就是要看看那背后的力量,只要把那力量摧毁,寒霜自然解决了。”“当真!”



暮雪点头:“这件事你父亲也知道,这次为仙师祝贺是个机会,不容错过,摧毁背后力量,拿到我要的东西,一举两得,何乐而不为呢。”暮雪虽是漫不经心的语气,但是长意注意到暮雪眼中一闪而过的杀意。



长意知道暮雪心中的苦楚,仙师可是差点杀了他的父王,族地又被迫冰封,自然是恨的。



长意捏捏暮雪的手,暮雪回以一笑,示意自己没事。



林昊青和思语离开了,把空间留给二人,他们还要对付仙姬。

刚走出厉风堂的姬成羽,立马跟来一个活泼的少年郎,此人便是仙师府弟子姬宁,二人站在厉风堂外不远处的门口说道:“师兄,您方才可吓死我了,虽说您是师父最信任的弟子,连仙姬都要称您一声师兄,但她毕竟是仙姬,咱们开罪不得。”



看着姬宁小大人般担忧他,姬成羽心里高兴拍着师弟的肩膀:“师兄自有分寸,倒是你,整日里慌慌张张的,被师父看见了又要训你了。”



“不过那暮雪大人倒是比您还大胆,还叫仙姬名字呢。”



姬成羽看着关闭的大门说道:“他很强大堪比师父,甚至比师父还要强,而且他救过幼时的仙姬,所以仙姬特许称她的名字,记住不要得罪他。”



姬宁也被师兄这郑重的语气吓到了,连连点头。姬成羽说道:“先带人去陪仙姬游玩吧,我随后就来。”“好。”。



随后,姬宁就看见自家师兄往回走,“师兄?你怎么还往回走啊?”姬成羽没有说话,只是固执的往里走。



厉风堂,暮雪和长意并肩站在那里,背影却如此相配,简直比他们还像是谪仙。



长意正在安慰悲伤的暮雪,听着身后的脚步声,往后看去,仙师府的人,顿时警惕看着他。



姬成羽到也不在意:“在下仙师府弟子姬成羽,方才是仙姬太过任性,姬某替仙姬道歉了。”说着微微弯腰致歉。



长意躲开说道:“这件事与你无关,无需道歉。”



姬成羽点头:“暮雪,我想问有我师兄的消息吗?这么多年他一点音信都没有。”眼里的担忧做不得假。



暮雪说道:“放心吧,他没事,他在北渊,他心里也记挂着你,他只希望你不要一味执着愚忠,而且你也发现了,仙姬的性子本是善良的,却被仙师故意培养成这样,而且造成地仙不满,民不聊生,我不信你一点都没察觉到,我只希望你不要助纣为虐。”



姬成羽说道:“我明白,容我想想,多谢你,告辞。”暮雪点头看着姬成羽离开。



长意说道:“他可以吗?”“放心吧,他是空明带大的师弟自然值得。”



“可是空明那流浪的样子好像也不是很靠谱啊。”无辜的眼神,有些欲言又止。



暮雪无语,话是这么说,“虽然空明是邋遢些,人品还是靠得住的,放心吧。”“好吧,只希望他能帮我们。”



“他会的,因为他早就发现端倪了,只是抱有侥幸罢了,他自会去亲自求证,他会站在我们这边的。”



长意点头说道:“走吧,这么久你也累了,该休息了。”‘暮雪身体一向不算好,所以自己要加倍关注。’



暮雪点头:“走吧,回我住的地方,想必云禾也在那里。”长意撇撇嘴,那小脸都鼓了起来。



暮雪好笑的看着他:“怎么你俩一见面就掐架?”



“谁让她老是跟我抢你,赶紧让她嫁出去得了。”



暮雪说道:“放心吧,你最重要。”长意肉眼可见得开心了,扬起小括弧。俩人大摇大摆地回了住处。



云禾就很无语‘你们大摇大摆,我们就得东躲西藏,虽然知道这是在让我们淡出视线,远离危险,但是还是有点郁闷是怎么回事。’



青阳便投喂自家媳妇,云禾张口很自然的吃掉‘算了,不想了,还是青阳比较重要。’俩人投入相互喂饭的阶段无法自拔。



暮雪这一路顺畅无比,带着鲛人长意明晃晃的回去,暮雪想到:“长意你要不要先把鲛珠拿回去,我不是不要,是怕你法力受限,毕竟我们面对的是仙师府。”



“鲛珠是信物,承诺依旧。信物,便没有取出来的道理。它在你那里我安心,也能够缓解你反噬的痛苦,尾巴是我全身灵力的源泉,断尾会灵力大损,但是我的尾巴还在,灵力还在。即便鲛珠渡给了你,法力也不会受限太多,更不会损失。”



暮雪说道:“好吧,不取真的没关系嘛?”还是有点担忧长意。



“不会,你离我近些我的灵力不会受限,所以你要一直在我身边才好。”说来说去,这条鱼就是想暮雪待在他身边。



暮雪不由一笑:“那你可要把我看好了。”长意牵着暮雪的手,十指紧扣:“好,我才不会放手!”。



二人回去,迎面便见到了云禾和青阳:“师父,大人!”俩人喜出望外。



“我们会待上一段时间,十日后,长意和我面见仙姬,不日赶往仙师府,你们明日赶紧离开万花谷,去北渊。”



“那师父你呢?那可是仙师府。”“放心吧,到时候我会让洛洛给你传信,你们伺机而动。”



云禾知道师父决定的事八匹马都拉不回来:“好,师父,你和大尾巴鱼一切小心。”



长意说道:“放心吧,我会保护好暮雪的。”云禾难得没有跟他较劲。



暮雪看向青阳:“我让你记的没忘吧?”青阳点头:“没忘,放心吧。”



“那就好,等到了北渊,找到一个叫空明的人,我让你记的东西谁也不要告诉,包括空明。”



“我明白。”青阳这么多年跟随在暮雪身边早就耳濡目染了暮雪的用意。



云禾看他们你一句我一句,整个人都是懵的,转念一想‘师父和青阳不会害我的,既然谁也不能给,那就说明师父在防谁。’云禾也不纠结。



“你们顺便把洛洛和瞿晓星也带去北渊,提防着点狐族。”



云禾点头:“狐族?”长意点头说道:“你们见到就知道了,蛮不讲理,很讨厌。”



青阳不由一笑:“能让长意讨厌的人那估计真不是什么好人。”



长意还连连点头:“没错,你们遇见就知道了,真的很令人无语。”



青阳说道:“我们会小心的。”“那思语呢?”云禾问道。“她暂时会在万花谷协助林昊青对付仙姬。”



“好。”青阳和云禾早早离开休息。



留下暮雪和长意,坐在台阶上,望着云卷云舒,他们心里都知道一场惊心动魄的大仗在等着他们,只是在享受最后难得的宁静罢了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