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九儿

所有文章不授权转载!不编入其他平台!

与君初相识之千山暮雪

千山暮雪  第25章  出发鹿台山

十日之期眼看到了,云禾和青阳接上洛洛和瞿晓星早已在去往北渊的路上了。



暮雪这些日子想着法儿给长意做好吃的,长意的脸蛋都圆了一圈了。



之后即便暮雪再投喂长意也很少吃,美名其曰,减肥。长意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去减肥!



长意双手拖着脸,看着暮雪一大早离开的方向,执着的等着暮雪回来。‘仙姬把暮雪叫走,不知道又有什么事,怎么还不回来啊?’



厉风堂,张仙使谄媚的站在仙姬身边,又是递水又是扇风的。



暮雪站在大殿之上,目下无尘,仙姬说道:“十日之期很快就到了,本宫要看看训鲛成果。”



暮雪看了一眼仙姬:“可以。思语你跟姬成羽去带鲛人过来吧。”思语看了暮雪的眼色:“是。”



暮雪心里想:‘明日就要启程离开万花谷,顺德又想做什么?罢了,左右都能护住长意。’转身看着仙师府的姬成羽,一脸的嫌弃:“请。”说完不等姬成羽点头就利落离开了。



姬成羽好脾气的一笑,直接离开。没错思语很讨厌仙师府的人,仙师府的弟子简直都快把‘道貌岸然’四个大字写在脸上了,再加上云禾的事情,对仙师府更没有好脸色了。



姬成羽也识趣没有搭话,脑海里还想着暮雪那天的话,‘自己该做个决定了。’眼神里透出坚定。这次暮雪又赌对了,他们多了个帮手。



思语看着长意说道:“你在这儿等多久了?”“从暮雪离开就在这儿了,暮雪怎么样?”



“大人没事,仙姬一直在聊天,大人抽不开身。”“那就好。”长意看着身后的姬成羽眼神戒备。



“放心,仙姬想验收成果,大人也在厉风堂,不会有事的。”长意明白‘这是让他跟着去就好。’



长意看着姬成羽,姬成羽说道:“放心吧,我站你们这边,准确来说我站在暮雪这边。”



长意和思语都有些惊讶,思语说道:“为何?”



姬成羽淡淡笑着:“醉了太久,该醒了,师父对我有恩没错,可这些年看着师父一错再错,于心不忍,暮雪说得对,再这样下去,整个世界都会成为炼狱,我对于师父做的够多了。”



长意点头说道:“果然暮雪说的没错,你会答应,既然暮雪信你,我就信你,走吧,待久了我怕她找暮雪麻烦。”长意一下拿出了世子的气势。



思语毫不犹豫跟着长意,姬成羽淡淡一笑跟了上去。

厉风堂,仙姬坐在谷主的宝座上,翘着腿打着哈欠,慵懒妩媚。



但是暮雪无心欣赏,张仙使又作妖了:“怎么回事?让仙姬等这么久还没来?”



张仙使狐假虎威学了个十成十,暮雪只是淡淡看了张仙使一眼:“少废话,你还能活长些,我一大早脾气不太好,下手没个轻重。”说着暮雪就把自己灵剑亮出来竖立在自己身前的地上,剑尖立在地上,双手自然的搭在剑柄之上,暮雪好似拄着剑站立在大殿中央,白色披风银色暗绣,闪闪发着光,尊贵又淡漠,气势不可挡,无人敢说话,因为这里面每一个人能打得过他的。



仙姬看了一眼张仙使没有说话。场面就这样冷了下来,他们也拿不准仙姬对暮雪的态度,但是就现在来看,少惹暮雪大人,一是那武力值真的不是盖的,二是刚才那场面换个人怕是仙姬早就把人拖出去了,仙姬非但没生气,还纵容。总之,不好惹。



暮雪也是烦的不行,一大早在长意怀里睡得好好的,就被叫起来,张仙使还一大早阴阳怪气的,能不气么。



张仙使讨好的给仙姬捶腿,这时候思语和姬成羽带着长意来了。



长意就看见自己心上人大马金刀的嚣张的站在大殿中央,耀眼夺目。暮雪收回灵剑,转身看着门口的长意,口型说道:‘别担心,我没事。’长意微微一笑,心里一下就安定了。



张仙使说道:“仙姬,鲛人到了。”顺德打开尊眼看着鲛人:“让本宫看看成果,别让我白等这么久。”说话里的威胁不动声色,但是谁也没在意。



姬成羽自进来便缄默不语。长意说:“不如给仙姬献上一曲吧。”但是眼睛看的却是一身雪白的暮雪。



仙姬也感兴趣的直起腰说道:“都说鲛人的歌声乃天下一绝,本宫倒是有些兴趣。”颇感兴趣的看着鲛人。



长意走进来和暮雪肩并肩,暮雪很放松的背手而立,长意唱起鲛人之歌,这歌声空灵婉转,仿佛徜徉在大海里,自由自在。



暮雪低头微微一笑,垂眸挡住眼里的温柔。长意只是唱了一段,便不再唱了。



长意心里说:‘我在唱给你听。’暮雪心里说:‘我听到了你给我的歌声。’二人光是站在那里便心有灵犀。



姬成羽很是羡慕,那歌声里的美好令人畅想。声音一停,仙姬高兴的连连拍手称赞:“果然悦耳,传令下去万花谷重重有赏。”仙姬此时倒像是个高兴的孩子。



顺德仙姬站起来,居高临下看着长意:“不过你的鲛珠还没有给本宫。”



长意说道:“鲛珠,唯天赋异禀之鲛人,潜心修炼多年,才可修成。因其弥足珍贵,绝不能轻易相赠。若赠予他人,便是鲛族最深切的情意,绝不收回,也代表着,此生绝不相负。只望得鲛珠者,得偿所愿。”



暮雪身后的手握紧了拳头,暮雪说道:“鲛珠在我体内,有了鲛珠才好控制鲛人,还望汝菱体谅。”



顺德整理一下袖口说道:“好吧,索性本宫也不缺这一个,我记得你有一个披风,那领子上面的皮毛乃是火狐的皮毛,无一丝杂色,红如烈火,还是你亲自猎到得,不如你献上它,好一展本宫的风华与尊贵。”



暮雪说道:“稍后送予汝菱。”顺德很是满意,妖娆的抻着懒腰:“本宫乏了,都退下吧。”说着便慵懒躺在宝座上。



暮雪转身离开,长意跟着暮雪回去。姬成羽看着仙姬,有看着他们二人离开的背影,更加坚定心里的想法。



只剩一天了,明日就要离开万花谷去仙师府了。



暮雪回去后便闷闷不乐的进屋,长意连忙跟过去,长意刚进来身后得门就关上了,还没等长意说话,暮雪便闷头抱住长意也不说话。



长意抱住暮雪像是哄小孩一样哄着暮雪,一脸得疑惑和担心。“暮雪,怎么了?”



“长意我不想你去仙师府,太危险了,但是我知道你努力这么久就是为了保护我,可是我担心你一去不返,怕他们伤害你。今日差点鲛珠保不住了。”声音软软糯糯的,听得长意心里更疼了。



“暮雪,只要我们在一起,什么都不怕,你做的很好了,我们都会没事的,不要想那么多,慢慢来。”暮雪在长意怀里点头。



深吸一口气,叹气说道:“好了,我没事了。”刚推开长意。

门外一个令他厌烦无比的声音传来,暮雪和长意心想:‘怎么又来了?真烦啊!’



俩人面色不善的转身看着张仙使,张仙使看着这俩人的气势吓得差点没摔倒,还好身后的仙师府弟子眼疾手快扶了一把,不然直接摔个四脚朝天。



还是硬挺着说道:“明日就要上路了,锁链都给他戴上,少一条也不行。这鲛人上了岸,可就不是什么珍贵之物了。眼下也不过就是个没规没矩的仙侍罢了。”瞪着长意。



说着仙师府弟子就要上去,但是领路的万花谷弟子十分有求生欲的没有动。



张仙使说道:“你怎么不去啊!”看着万花谷的弟子,万花谷弟子说道:“我要命,他身边站着暮雪大人呢,他出手从无败绩,你试试。”张仙使一噎。



万花谷弟子又说道:“而且你以为那鲛人不厉害吗?一掌能把你扇飞,你确定要去。”淡淡的话语说出来让张仙使一口气上不去下不来,好悬要过去。



暮雪看着那锁链带着倒刺说道:“站住!你怕不是忘了,这是本座的仙侍,你想动还要问过我同不同意,我说过我的脾气不好!”暮雪淡定的站在长意身前,看向张仙使像是看个死人。



张仙使明显是挟私报复一时冲动,这下反过劲儿来了:‘糟了,一时忘了这鲛人是仙姬送予他的,我是无权过问的,这可怎么办?’眼神闪躲的看着暮雪。



仙师府弟子站在那里进也不是,退也不是,很尴尬。张仙使使了一个眼色,仙师府弟子立马退回去了。



张仙使赔笑道:“一时忘了,还望暮雪大人宽恕。”暮雪皱眉说道:“还不走!”张仙使说道:“这就走,这就走。”脸色不善的转身离开。



长意冷哼一声,还瞪了张仙使一眼,张仙使是敢怒不敢言啊,看着如煞神般的暮雪,即使心里不甘,也只好赔笑离开。



暮雪早知道身后长意的小动作,只是任由他,眼里都是宠溺。暮雪回头,长意讨好般笑着,表示自己很无辜很单纯。



暮雪不由摇摇头。“好了,好好休息,明日便要出发了。”长意点头:“好。”



随后想到姬成羽:“对了,姬成羽来带我去厉风堂的时候,跟我说他站在我们这边。”



“看来他终于醒悟了,我们在仙师府又多了一个帮手,看来长意你是我的福星啊。”



长意骄傲的点头:“没错,暮雪也是我的福星。”二人相视一笑,柔和的日光,洒在他们身上,倒显得他们像是神仙眷侣,美好宁静。



张仙使气急败坏离开后,就要坏心眼的告诉仙姬,但没想到碰到了姬成羽。



姬成羽旁观了思过窟所有对话,也感慨鲛人对暮雪的情意。



所以拦住了张仙使“张仙使,鲛人是仙姬送予暮雪大人的,那他便是暮雪的仙侍,你私自给鲛人戴上锁链已是不妥,暮雪在鲛人不会跑,更何况鲛珠在暮雪身上,也别想着告状,我可以告诉你除非师父在,否则你们都不是他的对手,就连师父都未必能赢他,惹怒了他,你承受不起他的怒火,言尽于此,好自为之。”说完便离开了,心里这个爽啊‘原来怨气吐出去这么舒坦,回去修炼去。’张仙使憋着一口气,衡量过后还是没说,也算他识时务。

暮雪说道:“长意我们去逛逛万花谷吧,好像也没怎么好好逛过这里。”“好啊。”走累了便席地而坐。



“明日我们出发去鹿台山了,你当真要跟我去仙师府?”“你不想我去?”“是。”‘因为你是我的软肋。’



长意还是不同意,暮雪无奈只好找个机会让他离开。“总不能我们两个都进去,那谁来救我们,而且他要是控制我们其中一个,另一个岂不会也被逼着做事。”



长意只是可怜巴巴看着暮雪,暮雪是心软,但是这件事没得商量,自己脱困很容易而且我做的事很危险,不想把他卷进来。



“就这么定了!”长意顿时更委屈了,拔着身前的小草,都快揪秃了。



暮雪摸着长意的头说道:“别担心,我只是想让你去北渊一趟和云禾他们一起里应外合。”



长意幽怨的看着暮雪:“纪云禾也可以啊,洛洛还能传信呢。”暮雪无奈叹气,长意继续说道:“我知道你不想把我卷进来,但是你身在其中,我如何能置身事外。你就让我跟你一起吧。”



暮雪到底还是心软了:“好吧,不过到时候万事小心。”“放心吧,我们还有姬成羽呢,传个信他总能做到的。”



“好。”暮雪叹气‘这辈子算是栽在这鲛人手里了。’长意满意的笑出小括弧,暮雪捏捏他的小脸。



不过长意手里拿着一本广物集,暮雪说道“想看看里面的东西。”“人间的东西和大海的不一样,也很有趣,这里面还有很多地方没去。”



“这次去鹿台山我们就逛逛。”“顺德会让我们这么轻松?”“放心姬成羽会暗中跟着,我们放心玩便是。”“好。”



“走我们去找林昊青。”“找他干嘛?”长意还没等到回答,便被暮雪一把拉走了。



林昊青看着眼前的俩人一阵头大‘这俩人凑一块儿准没好事。’“暮雪怎么了?”



“林昊青这次你和我一起押送鲛人去鹿台山,你记好位置告诉洛洛,等我和长意拿到东西,里应外合离开。”“你是要拿解药?”“是,只要销毁背后拿寒霜的力量,你们的寒霜就解了,到时候你会感觉到的。”



“好,我会亲自带一些奇珍异宝押送鲛人。”说完后,长意和暮雪就离开了,思语留在万花谷处理谷中事务,维护秩序,颇有卿舒的风范。



第二日一大早,门口集结完毕,暮雪带着长意出来。“姬成羽,离仙师出关还有数日,不如取道人间,大家也都放松一下,顺便寻一些稀奇巧物一并送给汝菱,也算是万花谷的诚意。”



张仙使要说话,被姬成羽瞪了回去。“亦无不可。”姬宁在身后眨着大眼睛满眼疑惑和惊讶。



“多谢,你们的人可以暗中跟着。”“这?”张仙使说道。



“殊途亦可同归,只要最终目的地是鹿台山,走哪条路都是一样的,只是到了人间不能随意使用仙术,需借人间马车缓行,留心时间。”暮雪点头。



暮雪一袭白衣劲装,外披白色披风:“长意,走吧。”不顾张仙使气急败坏转身就走。张仙使冷哼“哼,真是嚣张。”



姬成羽说道:“人家有嚣张的资本,他若是出手谁也拦不住他,哪怕是师父也是一样。”张仙使顿时哑巴了。



林昊青挑眉说道:“暮雪大人被我们万花谷宠惯了,一向如此,张仙使多担待。”张仙使指着林昊青:“你!”瞪大了眼睛,气的说不出话来。



林昊青懒得理他:“成羽上仙,请!”姬成羽点头,只剩下气急败坏直跺脚的张仙使:“哼,我们走。”一甩袖子跟上。



青姬说道:“你们也别在这儿守着了,你们去岱屿一趟,帮我寻几味药,早些年看过一些古卷,或许有办法让宁若初活过来。”三月直接答应。



“对了,暮雪让人传信说他让他徒弟纪云禾去了北渊,他们在集结地仙对抗仙师府,若是有地仙过不下去可以去北渊。”



人间街道,不同于万花谷处处透着热闹和活泼,三月和离殊走在街道上,三月却觉得自己和他们格格不入,一脸冰霜的三月想着青姬交待的事,听到一声猫叫。



离殊说道:“三月,怎么了?”“山猫族。”说着就看到偏僻角落,杂乱的一个小货摊,两个人轻手轻脚的正拿着什么。



男的抬头一看:“御灵师!”“快走。”拉着女人就走。



三月追了上去,而没想到俩人跑到了死巷里,刚回头,三月堵住了唯一的退路,俩人战战兢兢的,三月二话不说亮出灵剑,看着他们。



眼看俩人要跪,三月说道:“别跪,我问你点事。”



俩个小情侣你看我我看你说道:“御灵师大人,我们只是想抓一些火鼠,用它们的毛织成火浣布去卖,我们没做过伤天害理的事啊。”



“是啊,我娘子刚怀孕,折腾不起啊,您要抓抓我吧。”女人哀求着说道:“不行,我们一家三口要在一起。”。



离殊说道:“你们放心吧,她不会伤害你们的,真的是问些事。”



三月把灵剑收了回去“他叫离殊,和你们一样也是山猫族人,他是陆吾旁支,猫妖王的幼子,你们怎么过成这样?”



“唉,顺德仙姬看到好看的就要抓走,抓走的就没有人回来过,御灵师也大肆捕捉地仙,我们一边要躲御灵师还要生存,只能如此。”



三月想到之前青姬说的云禾在北渊,说道:“若是愿意可以去北渊,找一个叫纪云禾的人,就说一个叫雪三月的人让你们去找她,你们可以在那里安顿下来,至少不会被人抓,能安心养孩子。”说完便离开了。



离殊也跟了上去,顺便给留了些银两。身后夫妻俩跪下磕头:“多谢御灵师大人,多谢御灵师大人!”



三月看着客栈,离殊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把钱都给了,只剩下一点得省着花。



这时候,那个山猫族的女人大着胆子来到三月面前:“大人要是不嫌弃就来我家来住吧。”



三月和离殊对视一眼,点头答应:“多谢。”女人摇摇头带路了。



夜晚,三月和离殊来到山猫族人的木屋,三月看得出来虽然困难些,但是处处透着温馨。



男子从锅里盛了两碗鱼汤递给了三月和离殊,女子则在床边绣着火浣布。



女子不小心烫了一下,男子立马过去抹药,看着他们恩爱的样子,离殊看着三月怀念的样子,心里也不好受。



三月干了那碗鱼汤就要走说道:“岱屿如何去?”二人说完后,三月和离殊便离开了。临走时说道:“去北渊吧,那里很安全。”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



“三月,你等等我呀。”三月慢了脚步等他。



夫妻俩看着在夜色下越走越远的两个人“我们去北渊吧。”异口同声说道。



随后相视一笑‘他们不想再躲躲藏藏了,为了他们自己,也为还未出世的孩子。’。

人间丛林山涧,仙师府弟子开始生火架锅,扎帐篷。



马车上张仙使下来,一脸的不高兴,眼不是眼鼻子不是鼻子的,调整好心情眉开眼笑的走向姬成羽。



“成羽上仙,这才走了半日,都歇了三回了,若是耽搁了回鹿台山的日程,仙姬是要怪罪的。”“有姬某在,耽误不了。”



马车里暮雪走出来说道:“你还有事吗?没事的话,我和成羽还有事聊。”淡漠的看着张仙使。



张仙使认怂说道:“你们聊,你们聊。”林昊青看过来了,看着张仙使从心的样子不由勾起一抹笑。姬成羽差点没绷住。




张仙使走远后,暮雪说道:“成羽,我希望我去鹿台山的时候,汝菱一定会把我们关起来,你帮给天君带句话,就和他说一句‘想不想破局?’他会来见我的。”“好,我一定带到。”“多谢。”。



暮雪敲了敲马车:“长意出来吧。”长意蹦下来。



姬成羽和林昊青对视一眼点头,姬成羽带着仙师府弟子远离一些,林昊青正好坐在马车里歇会。



“昊青交给你了,长意走玩去。”暮雪一个掐诀就离开了。街道中,“这里和广物集里讲的一模一样。”长意好奇的说道。



暮雪说道:“人间百态,市井风情,都要亲自体验过,亲眼看看才能知道,而且有些东西是书中没有的,所以走一走心境都会有变化。”



长意和暮雪手拉手走在街上,长意换了一身白衣,一层白纱半披在身上,倒是显得圣洁。“看看有什么喜欢的?”长意看着那个卖着玉佩的摊子。



长意立马可爱的看着玉佩,还招手:“暮雪,你来。”“喜欢哪个买下来。”长意拿了一个鱼一个麒麟,把鱼的给了暮雪。



“这个给你。”看着手里的麒麟‘虽然没有暮雪真身尊贵又霸气,但也算不错了。’“衣服和配饰也要匹配,这样别人一看我们就是一对儿。”



“二位啊,这些是成双成对卖的,正所谓鸳鸯成对,凤凰双飞,可不兴单买啊。”“为什么不行呢?”“这。”



暮雪淡漠一笑:“这世间情爱,情投意合便是良缘,哪怕身份不同,种族不同,一样可以成双入对,无惧流言,所爱隔山海,山海皆可平。今日这腰坠我都买了,送给大家,大家尽可挑选自己想要的,祝愿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良缘。”丢下几颗金珠,拉着长意离开了。



看着哄抢的百姓,暮雪把那鱼腰坠系在长意腰带上,长意也为暮雪挂上麒麟腰坠,相携走远,摊子的大娘可是笑开了花。



“不过,你把那些腰坠都买了下来,会不会太贵了?”“不会,因为你喜欢,千金难买我愿意。”暮雪挑眉一笑。



长意说道:“那以后可不许铺张浪费啊。”“好。”长意开心的露出小括弧。“好了,我们出来够久了,回去吧。”趁着张仙使没来,暮雪敲了敲马车,林昊青下来。



暮雪和长意站在一起,暮雪说道:“辛苦了,奖励你的。”林昊青伸手接住,看着里面的糕点。不由一笑:“我都长大了你还当我小孩儿呢。”



“你在我眼里永远都是那个保持善良和有担当的小孩。”林昊青心里感动。“谢了。”



张仙使走过来,却发现他们下马车了:“说你们是不是要逃跑?”暮雪一脸无语看着他‘这人是怎么在仙师府活到现在的。’



夜晚,依旧是仙师府弟子巡逻,在暮雪眼里根本没用。纪云禾身在北渊,看着这乱象真的是觉得仙姬和仙师造孽啊。



和空明汇合后,空明和纪云禾三天一小吵,五天一大吵,青阳也不拦了,没用!



倒是有个趣事,那天大家好不容易聚在一起,又说服地仙一起对抗仙师府,难免会喝酒。



聚会散了以后,瞿晓星便回去了,倒是那只小蝴蝶飞到酒窖,喝了不少酒,抱着酒坛跌跌撞撞要回房,结果跑到了瞿晓星屋子,瞿晓星说道:“洛洛,你怎么在这儿?”迷迷糊糊的看着洛洛,今天他给青阳挡酒喝了不少。



洛洛也迷糊一下倒在瞿晓星身上,戏剧性的一幕上演了,俩人亲到一起了,之后事就顺其自然了,当然是灵修了。



据说,云禾找洛洛没找到,跑到瞿晓星屋子里,发现俩人抱在一起睡觉,顿时傻眼了。“洛洛,瞿晓星,你们居然?”



洛洛起来发现身边瞿晓星,看看自己,看看瞿晓星,瞿晓星起来顿时震惊了‘我天,喝酒误事啊!’云禾悄咪咪离开了和青阳分享去了。



洛洛看着自己,那些脸上的斑点都消失了,变得好漂亮,顿时高兴了“原来灵修真的可以变漂亮。”



瞿晓星叹气:“这可怎么办啊?”愁容满面。“什么怎么办?凉拌。”说完洛洛穿衣服就走了,瞿晓星立马穿好衣服,尴尬了许久,据说好几天都是躲着洛洛走的。



不过他俩若是在一起也挺好的,就看他俩什么时候看清自己的心啦。

评论

热度(12)